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甘肃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5/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鑫远 武永明

我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少先队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引导少先队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4月14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教育集团开展“忆辉煌党史·谋崭新征程”红领巾学党史活动。

  据悉,七里河区火星街教育集团将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4月13日-1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直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河西学院举行,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离退休干部中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通过此次培训班,让广大离退休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教育厅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4月12日,兰州理工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开班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振佑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辅导报告。

  李振佑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党史的发展脉络与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党史的学习要求与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对百年党史作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解读。

  第一期读书班暨干部培训共两周时间。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断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近日,城关区教育系统各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五里铺小学一体化办学体开展的《从“石库门”到“红船”:百年大党如何启航——中国共产党成立溯源》专题党课,邀请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老师讲授,从“时代主题”“思想传播”“队伍集结”“中共一大胜利召开”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历程,生动讲述了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学习、接受马克思主义的过程。

  平凉路小学一体化办学体开展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掌握学习党史的方法,懂得学好党史不仅能让我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重要的是可以拓展我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在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启迪。

  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党支部,则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 “怎么学”三个方面引导党员教师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找准抓实教育教学工作。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