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武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4/15/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柳鹏主持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9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9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身体力行、躬身实践生态文明理念,为我们作出了表率。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倍增行动,既注重数量更注重质量,坚持适地适树,坚持全民参与,努力把武威打造成花园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实帮扶项目,拓宽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巩固扩大帮扶成果,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依法打击治理,出重拳、下重手,掀起新一轮打击治理攻势,在全社会形成有力震慑。要提升防范水平,加大预防电信诈骗警示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要靠实工作责任,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学习教育上再发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氛围营造上再出力,采取多种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为民办实事上再聚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抓好“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等活动载体,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督促指导上再用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在成效转化上再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努力在畅通经济循环、扩大消费需求、全面绿色转型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力争创造出更多的“武威经验”和“武威模式”。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察落实,持续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扛牢整改责任,采取切实管用举措,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在扫尾清零上下功夫,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各项问题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

  会议套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关于对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各县区、各级政法单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推动任务落实。工作措施要有力,切实从根子上解决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顽瘴痼疾。政策把握要精准,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运用好,对查纠出的问题精准恰当作出处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