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任振鹤在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决战“二季度” 跑出“加速度”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开门红”到“全年旺”

 2021/05/01/ 1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决战“二季度” 跑出“加速度”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开门红”到“全年旺”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兰州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大力推动理念观念、思维思路、方式方法创新突破,不断激发发展动能、改革动能、市场动能、服务动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足做细“五量”文章,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更加奋发有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副省长程晓波主持会议,省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市州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奖结果。

  任振鹤指出,在市州召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是省委省政府完善工作方式、强化压力传导的新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干有动力的浓厚氛围中,自觉适应“三新”要求,始终胸怀发展大局,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洞察发展规律,全面客观分析经济形势,慧眼识珠捕捉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左顾右盼学习先进经验,一以贯之绘就发展蓝图,高度警醒坚守底线红线,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任振鹤强调,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二季度是全面推进工作的“黄金期”,也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延续好势头,锁定新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决战“二季度”、跑出“加速度”。要抓实项目建设,前赶项目建设进度,常态化抓好项目谋划推进,创造性拓宽项目资金渠道。要抓实生产服务,落实企业服务机制,加速延链补链强链,加大惠企支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春耕生产。要抓实消费挖潜,多措并举激发市场需求,紧盯旺季发挥文旅优势,抢抓机遇扩大外贸规模。要抓实县域发展,做强特色产业,加快园区发展,抓好乡村建设。要抓实招商引资,注重产业招商、节会招商、环境招商,加快转动能、强优势、创增量。要抓实政策落地,优化政策组合,办好民生实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兰州市、酒泉市作交流发言,庆阳市、嘉峪关市作表态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