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2021/05/20/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5月16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深入酒泉市调研指导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每日甘肃网酒泉5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5月16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深入酒泉市敦煌、玉门、肃州等地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立足风能光热资源禀赋,倾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在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十分关心新能源产业发展。他先后来到敦煌首航节能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场、中节能(甘肃)风力发电昌马风电场、中核集团四〇四有限公司、甘肃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尹弘指出,要依托风光电等能源资源禀赋,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住产业结构调整这个关键,科学精准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促进上下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完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绿色低碳技术和大容量储能技术研发,提升电网汇集和外送能力,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全力构建新能源产业体系。要坚持节能优先,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提升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循环化水平,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敦煌莫高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尹弘调研了莫高窟文物保护利用和数字化展示情况,走进洞窟同正在作业的壁画修复师亲切交流,了解壁画保护修复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充分发挥科研队伍专业化优势,运用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提高保护水平,把莫高窟保护好,把敦煌文化传承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要发挥文化遗产、自然资源优势,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