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

 2021/06/03/ 12: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孟捷

  6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开班式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

  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金一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为主题,通过详实的史料、精辟的解析,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挑战,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省领导欧阳坚、孙伟、马廷礼、刘昌林、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及其他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尹弘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学史增信,从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生动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全省发展努力奋斗。要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各族人民。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和谐稳定等底线任务,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参加读书班的同志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集中精力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修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际成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