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5月经济运行情况

 2021/06/16/ 01:2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5月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甘肃省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方案》《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和《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草案)》,决定提高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标准。

  会议指出,1-5月,全省生产需求持续增长,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固稳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解放思想,找问题、补短板,扬优势、锻长板,加强对国家出台政策、承担责任指标和各自领域动态情况分析研判,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抓紧抓实政策落地、项目推进、消费提质、招商引资、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力争交出一份优秀的半年成绩单。省级部门要按照年初既定部署,系统盘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进展情况,强化检查督促和业务指导,合力前推目标任务。各地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进度要求,对主要经济指标、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等完成情况认真梳理,坚持力度不变、干劲不减,加快追赶进度、补足欠账,努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足“提前量”。

  会议强调,要在充分宣传、充分论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省、州、县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做到避险搬迁与综合治理相结合、整村搬迁与零星搬迁相结合、兰州新区安置与县内就地安置相结合、农村安置与城镇安置相结合,全面落实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搬迁安置政策,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靠实责任、举一反三,按时保质完成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把有限的土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草案)》《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修订草案)》《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