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2021/06/30/ 18: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富贵 孟捷

  6月29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情况。中央督导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作表态发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6月29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情况。中央督导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作表态发言,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反馈督导意见。

  督导组指出,甘肃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政法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得到深入贯彻,筑牢政治忠诚、爱党护党凝聚力得到有效增强,清除害群之马、干部队伍纯洁性得到明显提高,整治顽瘴痼疾、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维护彰显,弘扬英模精神、为民服务满意度得到社会公认。同时,甘肃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学习教育不够扎实,自查自纠不够自觉,组织查处不够深入,专项整治不够有力,整改成效不够平衡等问题,以及部分干部精神懈怠、工作消极,执法司法理念存在偏差等队伍建设方面的深层次问题。督导组强调,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化整改任务依然很重,要坚持政治统领、标本兼治、强基固本、激浊扬清,治建并举,高质量高效率落实整改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陇原政法铁军。

  陈豪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要压实各方责任,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持续深入推进存量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要紧盯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改进作风、为民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等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尹弘表示,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我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严肃指出了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深层次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尹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从严从实推动整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件明确整改责任,挂牌督战、集中攻坚,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要坚持常治长效,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健全队伍管理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甘肃政法铁军。要统筹教育整顿和当前各项工作,保持工作状态不变、力度不减,认真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及早谋划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省领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余建、张海波、朱玉出席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