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陕西甘肃两省政府座谈会举行 赵一德任振鹤讲话

 2021/07/08/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陕西甘肃两省政府座谈会举行

赵一德任振鹤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陕西甘肃两省政府座谈会今天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并讲话,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陕西省代表团来甘参加第二十七届兰洽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甘陕因历史地理相融相近而民心相亲、因华夏文明发祥起源而根脉相亲、因丝绸之路繁华繁盛而人文相亲、因红色革命共同印记而基因相亲、因共享重大战略机遇而发展相亲。长期以来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省在交通、产业、经贸、生态、教育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甘肃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甘肃实际的现代化建设道路。迈上新征程,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重大战略协同、加速基础设施互联、共抓生态环境保护、深化跨省产业协作、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两省合作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赵一德对甘肃长期以来对陕西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陕甘两省历史渊源深厚,拥有共同的山水祖脉、文化根脉、红色血脉、交通动脉和发展命脉,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互帮互促的好伙伴、紧密协作的共同体。当前,陕西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空间布局体系、全面开放体系、生态保障体系、要素配置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和政府治理体系,努力走出绿色低碳的追赶超越之路。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互联互通、产业融合、生态保护、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领域为重点,抓机制、建平台,抓规划、强对接,抓项目、促融合,推进两省合作向更大范围拓展、向更宽领域延伸、向更高层次迈进。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分别通报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陕西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分别介绍有关情况。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