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省住建厅:紧扣职责访民意 为民解忧办实事

 2021/07/14/ 15: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省住建厅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践行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的重要举措,走好群众路线,尽好为民之责。

  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方面,省住建厅前往市县开展调研21项,通过入户走访、暗访施工现场等方式,切实把问题找实、根源挖透、群众期盼摸准,对发现的“急难愁盼”问题,随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问题解决。

人居环境改善后,陇南市康县平洛镇孙家坝村美景如画。(省住建厅供图)

  结合调研成果,省住建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实践活动的阶段、目标和工作措施,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七个方面20项内容,制定项目清单,紧盯时限要求,严格台账管理,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实事落地见效。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环境需求,省住建厅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年截至目前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3个,涉及1243个小区、9.47万户居民。按照计划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在全省地级城市主城区范围内完成老旧住宅加装电梯94部、开工建设442部。

  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任务后,省住建厅将实施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作为实施乡村建设的有效抓手,通过政府补助引导,分区域、分类型、分重点协同推进,推动构建美丽宜居、各具特色的农村新风貌。同时,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聚焦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省住建厅对全省城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公共空间秩序、交通秩序、小区物业、污染管控、集贸便民市场管理、犬类管理等十个方面实行精细化管理,大力消除城市卫生死角,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广场、建筑立面、广告招牌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城市管理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