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甘肃省文旅厅:谱写文旅繁荣发展新篇章

 2021/07/20/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通讯员 张尚保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省文旅厅:谱写文旅繁荣发展新篇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通讯员 张尚保

  全省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文旅厅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及各级党组织7月1日通过电视、广播电台和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7月2日上午,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与荣获甘肃省“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产业发展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

  省文旅厅对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出安排,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强化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陈卫中说,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坚定文化自信,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服务文化强国战略、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构建“一带一路”文化旅游“枢纽站”的务实举措,紧盯《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着力实施一系列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通过文化工作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继续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工作的动力,以话剧《八步沙》晋京成功演出为契机,继续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和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广、红色资源挖掘利用等工作。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积极谋划落实一批文化旅游惠民项目和具体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和奋进力量,转化为“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全省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身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