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渭源:智慧监督 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1/07/21/ 14: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漆曼莉

渭源县纪委监委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监督平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漆曼莉

  “咱们社现在的自来水供水不正常问题解决了吗?大家都满意吗?”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会川镇新城村的八架梁社,针对前段时间村民通过“渭源智慧监督”微信平台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

  话得从6月初说起。渭源县会川镇新城村八架梁社村民通过“渭源智慧监督”微信平台向县有关部门留言,反映本社群众吃水遇到问题,希望政府能帮忙协调解决。

  渭源县纪委监委通过后台监督发现这一问题后,及时向县水务局下发提醒函,督促及时关注群众留言,回应群众诉求。县水务局立即派出县引洮工程服务中心和会川水利站相关人员前往现场调查了解,并及时制定方案进行整改。通过更换新水泵以及重新埋设供水管线600余米,启用100立方米蓄水池等办法,于留言后一周内,及时解决了八架梁社群众安全供水问题。

渭源县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解决反映的饮水问题。

  渭源县纪委监委针对基层监督存在的“上门举报远、写信举报慢”等现实问题,转变观念,把发动群众监督,作为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打造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的智慧监督平台。

  作为县纪委监委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自今年5月份正式运行以来,“渭源智慧监督”微信平台在广大干部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您有问题我解答、您有困难我解决”的实事办理“连心桥”。

  “通过这个平台,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对办事效率也非常满意。这个平台非常好,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新城村党支部副书记罗郁对来回访的纪检干部说。

  据了解,目前“渭源智慧监督”微信平台注册用户已超3.5万,收到群众线上评价近4.2万条,对部门或工作人员留言165条,意见建议153条。县纪委监委加强后台监督,及时下发提醒函5份,督办函3份,交办函3份,督促办理各类实事30余件。

目前,“渭源智慧监督”微信平台注册用户已超3.5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