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武威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

 2021/07/21/ 15:0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孙丽娟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尚梅 孙丽娟)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促就业”专项行动,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脱贫家庭劳动力、城乡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采取“六个一批”的方式,促进就业民生工作,上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9876人。

  该局双线招聘促就业,通过线下专场招聘和线上岗位推送活动,全力促进全市未就业人员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共组织线下现场招聘活动22场次,提供用工岗位7160个;组织线上招聘活动60余场次,发布就业岗位50268个。强化培训扩就业,围绕全市“三大产业带”建设和“8+N”优势主导产业发展,结合群众需求,将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纳入技能培训范围。上半年,全市培训开班514期,完成职业能力提升培训22453人,其中技能培训17259人,创业培训2790人。对内挖潜保就业,建立用工需求台账,及时掌握用工动态信息,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以项目建设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对外输转拓就业,全力做好农民工“点对点”输送服务保障工作,已通过专列、专车等方式“点对点”有组织运送农民工返岗1757人。目前,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39.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9.7亿元。鼓励创业带就业,通过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贷款宣传,充分调动创业者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热情。全市为1300名创业者和2户小微企业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亿元,吸纳带动就业2764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