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2021/07/22/ 02: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7月21日,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和大局,统筹谋划、扎实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努力以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审计监督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任振鹤,省领导李元平、石谋军、陈克恭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提出许多重大部署和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部署,统一思想行动,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尹弘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审计监督中从严把好政治关,以实际行动保障和落实党的领导,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牢牢坚持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认真履行审计委员会政治职能,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讲政治的要求切实体现在审计实践、审计人员言行上。要扭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逻辑主线,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聚焦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环节扎实开展审计,更好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要坚持依法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强化问题整改,用好审计结果,着力构建高效能审计格局。省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开展审计,审计机关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齐心协力推动我省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