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增强精神动力 践行初心使命 ——古浪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3/ 15:1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

增强精神动力 践行初心使命

——古浪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武威日报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着眼于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接地气,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载体、突出学习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420场次,研讨交流342次,开展主题党日500多次,举办读书班120多期。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先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213场次,受众1.5万多人。各级党组织邀请专家学者、老战士、老党员、先进典型人物讲党史故事、作党史辅导报告,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古浪县充分利用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治沙纪念馆资源优势,通过现场讲解、专题讲座、情景再现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讲述红军西路军将士在县境内“干柴洼突围战”“横梁山阻击战”等战役中为了革命理想英勇战斗的初心故事,讲述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接续奋斗让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至目前,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治沙纪念馆分别接待参观研学团队709批9.94万人次、249批2万多人次。

  定宁镇长流村的田间地头,一棵棵菜苗整齐摇曳着,昔日东一块、西一块的分散小田变成了大田,8000多亩撂荒地得到了有效整治,一块7000亩的优质露地蔬菜种植基地让昔日的荒芜土地华丽蜕变为致富良田。

  “这里已经是留守农民的生财宝地了。”长流村村民胡润梅感慨道。

  为民服务,惠群众之利。古浪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落实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到“学史力行”。

  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的实践成果,办进了万千群众的生产生活中,也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古浪县人民医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病人不跑专家跑活动,治疗患者1000余人次,查访会诊1500余人次,专家免费手术100余台次,对3名恶性肿瘤患者成功进行手术,减免专家及住院费用3.5万元。

  ——古浪县检察院着力开展公益诉讼检查工作,发出生态环保公益诉讼检察建议21份,办结支持农民工支持起诉案件8件,帮助追回劳动报酬29626元。

  ——城关街道街西社区广泛征集贫困家庭、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收集居民“微心愿”40个。

  ……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古浪县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