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城乡发展集团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7/26/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城乡发展集团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省城乡发展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快速行动抓落实

  3月5日,甘肃省城乡发展集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党委先后6次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干部全员参与赴基层开展各级各类宣讲30余场次。

  同时,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到党建联系点、项目联系点开展“学史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研讨会,交流调研成果,抓好学用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十四五”规划实施、质量建设年等中心工作融合开展、齐头并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深学细悟求实效

  台上,讲师讲解深入浅出;台下,培训人员全神贯注,现场充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这是省城乡发展集团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而开办的“城乡大讲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城乡发展集团以“城乡大讲堂”为主阵地,先后举办了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历程及启示,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等培训。

  “广州起义的总指挥是?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选手迅速按动抢答器……近日,省城乡发展集团举行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复赛,8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沉着应对、精准作答,赢得满堂喝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城乡发展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个人自学+辅导讲座”的形式,使党员干部在悟思想上得到再深化;坚持以考促学,举办了“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各级党组织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参观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30余场(次);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形式和平台,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集团上下形成了党委强力推进、领导示范带头、支部跟进落实、党员主动学习、群众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心用情办实事

  青山幽幽,鸟语花香,绿水潋潋,蝉鸣蛙喧,7月的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满目风光。

  48岁的徐永玲满脸喜气地招呼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不一会儿,她的手工辣酱已卖得所剩无几。“多亏了栖云公司党员先锋队的帮助,我的辣酱才如此受欢迎,现在我的梦想就是做甘肃的‘老干妈’!”她憨笑着说。

  徐永玲一家三代做手工辣酱,在榆中县城关镇小有名气,但生意都是小打小闹不成气候。在栖云小镇对外招商时,徐永玲找到栖云公司表明想要入驻的心意。当得知徐永玲早年离异,独自抚养两个女儿,还要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等实际情况后,省城乡发展集团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运营总监雷立家带领杨雪昕等党员先锋队队员,一边积极沟通帮助她树立生活信心,一边在项目小吃区选址开店扶持经营,为其免租金免押金并给予日常生活保障补助。同时,出谋划策帮助徐永玲注册“金牙姐”辣酱商标,将原先单一的手工辣酱扩展到辣酱夹馍、手工辣条、洋芋煎饼等系列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这是省城乡发展集团厚植服务城乡人民宗旨情怀,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公司坚持服务职工群众和服务社会发展相统一,聚力提升职工企业归属感、聚力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聚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办成了推进租房租赁业务落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增加劳务派遣用工、带动农民工就业、建设职工之家等一批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助推下,今年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融资投资、经营利润成倍增长,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学用转化,努力拓展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省城乡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寿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