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阿克塞:“流动党校”送学忙

 2021/08/04/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阿克塞:“流动党校”送学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清晨,在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村干部木拉格尔与几个牧民盘腿围坐在草地上,一字一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而赞叹,时而讨论。

  连日来,阿克塞县依托地域特色和民俗风情,建立以牧区党员驿站、“马背流动党校”、党员学习“红书包”为载体的“牧情流水线”党员教育管理体系,向牧区一线的牧民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截至目前,阿克塞县在牧农业一线建立了7支“马背流动党校”队伍,开展送学活动;针对牧农民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不经常的问题,结对共建,把法律法规、技术技能知识手册等装进“红书包”,由各乡镇党委统一发放到农牧民手中;针对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农牧民党员,定期上门送学。与此同时,阿克塞县金山社区党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动员“冬不拉”宣讲小分队,变“上学”为“送学”,将室内课堂变室外讲堂,方便老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学习。

  据了解,阿克塞县“冬不拉”宣讲小分队目前有固定宣讲队员10人,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自发报名加入小分队,他们讲故事、诵红诗、讲先进,用更易于党员群众接受的形式开展楼院宣讲,让党的声音在基层更响亮、更入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