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白银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4/ 14:48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乔丽霞

白银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乔丽霞)8月2日下午,白银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张延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德尔塔”变异株病毒呈现出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病毒载量大、转阴时间长等特点,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要把“常态化”当成“正常化”、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而要把阻断疫情传播放在第一位,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坚决清除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行业四方责任,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决策和处置,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尽快调整完善市、县(区)两级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及专责组,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专责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区域协查力度,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始终保持从严管控的高压态势,加强对入境隔离期满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银返银重点人员、“两站一场”重点部位排查管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对医疗机构、超市、酒店等敏感重点场所出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核验,加大对车站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的督查力度,从严做好大型会议活动管控。要对冷链物品和中高风险区流入物品进行全面检查,严防疫情经“物”传播。要启用大数据信息平台进行流调和溯源,严密监控重点地区来人,形成日报告信息推动机制,及时上报信息。要做好隔离点的准备等相关工作,提前布置隔离场所,做好应急准备,合理划分隔离点功能分区,落实好相关隔离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公共场所防疫工作,凝聚全社会战疫强大合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