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2021/08/05/ 14: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在酒泉市金塔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条件和产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产业集聚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任振鹤先后来到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和金瑞科创城,实地调研产业园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他指出,中核核技术产业园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对促进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地方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关联产业、配套项目建设,早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局面。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的创新型园区为重点,从园区规划、基础设施、科技平台、土地利用、投入产出、园区配套等方面强化政策资源协同,提升园区服务水平,推进产城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创新引领、要素富集、空间集约、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

  任振鹤强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方面要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住机遇、主动谋划、前瞻部署,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以落实“1+N+X”政策体系为抓手,以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为途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逐步转变发展方式、切实转换增长动力,让高质量发展底色更亮、成色更足。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有机串联创新链、产业链、资源链,撬动产业集群跨越提升、实现裂变。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好汇聚知识、技术、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副省长李沛兴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