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理论】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新征程

 2021/08/13/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燕星宇

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新征程

  燕星宇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身之本。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从未放弃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回望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使我们党拥有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拥有了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今天,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永远信党爱党护党,立足岗位顽强拼搏,为实现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一点都毫不动摇。正是由于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今天,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不断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并成为我们党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面对的国际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我们要冷静审视复杂变化的国内外形势,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不断创造新的伟业、铸就新的辉煌。

  (作者单位:甘肃省社会科学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