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我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2021/08/13/ 1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我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今天在兰州市、兰州新区和省商务厅,就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扎实有力推进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我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尹弘先后来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实地考察了国际陆港和物流园规划建设、产业布局、班列组织发运、国际贸易通道拓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地理区位、枢纽通道等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科学优化功能布局,推动多式联运班列和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提升口岸和通道物流经济发展水平。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同防”,严格做好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集装箱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流入物品检测检验,严防疫情经物传播。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尹弘调研了保税区整体规划布局和企业入驻运营情况,强调要注重要素整合和产业配套,在完善政策、拓展功能、创新监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动通关和贸易便利化,促进保税区提质升级,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

  在省商务厅,尹弘详细了解全省商贸运行及“一带一路”交易数据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和相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他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有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同沿线省份和国家的实质性多领域合作,不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努力开创我省对外开放新局面。

  朱天舒、张锦刚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