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7月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

 2021/08/17/ 1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7月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7月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和《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会议指出,今年1—7月,全省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及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提振信心、苦干实干,前瞻思维、精准调度,聚焦短板、靶向施策,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更加侧重对经济发展的中长期优化,更加注重稳增长和防风险的统筹推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施工有效期不足的问题加速项目攻坚,针对企业经营持续承压的问题主动靠前服务,针对灾害冲击农业生产的问题抓好防灾保障,针对疫情反复制约服务业恢复的问题突出重点引导,努力巩固扩大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持续深化就业稳定态势,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底线,努力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甘肃力量。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把抓落实作为必备素养、政治责任和领导艺术,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始终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时刻牢记甘肃正处于既转又赶、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深刻认识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破除影响发展的利益固化藩篱,推动各项工作在比较中追赶、在竞争中抢先。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提升学习研究能力,把学习当做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思想境界来对待,深学笃行新思想,守正创新开新局;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更好把握全局,注重真抓实干,提高行政效能,分工负责、形成合力,切实在工作推进上见行动、见成效。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克服“懒、庸、慢”,以勤为荣、以懒为耻,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不搞形象工程,大力倡导马上办、“甘快办”,雷厉风行、只争朝夕,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