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兰州市发布关于做好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8/19/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兰州市发布关于做好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当前,各高校即将开学开课,大批师生将返回兰州,高校疫情防控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此,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求,从严从紧全面落实辖区政府属地责任、教育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学校单位主体责任、学生个人防护责任,细化实化学生报到场所、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场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具体事项有以下八个方面。第一,全面摸排师生员工行踪和身体健康情况,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兰人员情况、师生员工居住地风险等级调整情况。第二,统筹考虑师生来校、进校、在校等各环节防护工作,做好实时监测,建立信息台账,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持续开展师生员工自我健康监测;同时,所有师生员工落实开学前14天体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监测等工作。第三,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地、公寓、食堂等公共场所及校车、通勤车等交通工具进行地毯式消毒杀菌。第四,加强学校管理,要求在全国疫情未解除期间,各高校不得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暂停新生军训,一律停止运动会、研学旅行等活动;加强师生因病缺勤管理;全面排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采取错时错峰用餐、送餐到班等方式;学校落实封闭式管理,严格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制度。第五,多方筹备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体温测量仪,统筹利用校医院、校舍等场所,设立位置相对独立的临时留观室。第六,积极有序推进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无禁忌者全员接种。第七,根据辖区政府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和各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开展一次疫情处置演练。第八,各高校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学校疫情防控指南等工作在开学前集中组织一次全面全员培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