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2021/08/30/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今天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调研中,尹弘察看了全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智慧法院建设、省检察院司法技术鉴定辅助办案等工作情况,仔细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尹弘指出,近年来,省法院、省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能,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有力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成效显著,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司法权力运行的特点规律,把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点,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要做好思想发动,讲清讲透宽严相济政策,善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干警直面问题、修正错误,做到全员覆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要从严查纠整改,排查起底、靶向治疗突出问题,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接续推进第一批教育整顿问题治理和案件办理,健全正风肃纪、能力提升等长效工作机制。要坚持开门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着力打造人民满意、基层满意的模范机关。

  胡焯一同调研,张海波、朱玉参加有关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