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2021/08/30/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占东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8月27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检察英模先进事迹、“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3场报告会依次举行。从省人民检察院机关主会场到三个分院及其所辖基层院,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于文豪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体系、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聆听报告后,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学习教育环节就是要“求真”,做到真学真懂,学思用结合,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

  在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白银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立言、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位海燕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检察干警作了一场主题鲜明、振奋人心的报告,从控告申诉检察到未成年人保护,每一个事迹都书写着检察官的忠诚与担当。现场干警们表示,要向英模看齐,学习他们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

  在“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上,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专职委员陈新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检察干警分享了老检察人牢记初心使命的严谨担当,传递了老检察人的优良作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