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2021/08/31/ 22: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8月30日,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8月30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及“两高”项目分类处置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任振鹤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三新一高”要求,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局部和整体、短期和中长期、减法和加法的关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抓好“双碳”目标任务落实,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

  任振鹤强调,要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倒逼落后产能出清,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做好项目权衡取舍,既考虑“含金量”、更注重“含绿量”,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及碳排放强度控制的红线要求,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项目谋划建设全过程各环节。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清单管理、分类处置已建、在建、拟建“两高”项目,严控增量、主动减量、优化存量,坚决拿下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要加强审批管理,严格开展节能审查、环境影响评价,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健全有利于节能的价格、财税、金融政策,加快节能减排降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强“两高”项目融资管理,推动人力、技术、资金等要素向低碳方向流动。

  任振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抓实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监管,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合力,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李沛兴、程晓波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