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嘉峪关市科技局试行“揭榜挂帅” 激发创新活力

 2021/09/14/ 15:25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莉 潘霞

市科技局试行“揭榜挂帅” 激发创新活力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莉 潘霞)今年以来,市科技局通过科技供给端和需求端同时发力,消除信息不对称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低等短板,在2021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中开设“揭榜挂帅”项目,分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两大类,首次组织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创新科技计划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揭榜挂帅”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共遴选形成“阳极炭渣减量化工艺研究与应用”“嘉峪关戈壁地区葡萄蒸馏酒产品品控技术提升及产业化应用”等4项“揭榜挂帅”重大技术需求榜单。

  市科技局通过门户网站、局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4项重大技术需求榜单,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对接揭榜,揭榜后市科技局组织双方充分沟通,签订合作协议,进入立项程序。目前,我市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按期启动,经论证评审、公示,立项实施2项,获财政资金支持80万元。市科技局将对项目指标、阶段任务、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