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临夏州政协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2021/09/14/ 15:2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红红

州政协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9月13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文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永靖县,围绕“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主题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委员们深入刘家峡镇城北新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走访厦临华林针织有限公司、集体经济产业园,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了解搬迁群众就业和务工增收情况。

  城北新村安置了来自永靖县东西山区12个乡镇35个移民村的群众1209户4680人。目前,该村各项设施建设完善,扶贫车间运行稳定,蜜桃、黑木耳、葡萄等产业初具规模,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发展后劲十足,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生产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委员们对城北新村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推进蜜桃、葡萄、黄芪、黑木耳等特色产业发展中,要注重培养挖掘一批致富带头人,带动易地搬迁农民增收。”“围绕推进搬迁产业和就业发展,从政策支持、企业帮扶等多方面继续加大扶持力度。”“要注重发挥扶贫车间作用,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稳定搬迁群众就业……”委员们聚焦关键提出了一条条务实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围绕主题持续思考,为进一步推进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认真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