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2021/10/20/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10月17日以来,我省嘉峪关、酒泉、张掖3市出现涉外省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兰州市报告6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给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情况。

  10月17日,我省接到陕西省通报:西安市2例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10月9日至15日在我省嘉峪关、酒泉、张掖3市有活动轨迹。3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流调排查、核酸采样检测、重点场所封闭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逐人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截至19日16时,嘉峪关、张掖、酒泉3市共排查密接人员236人,次密接人员859人,采集样本45.56万份,其中:人员样本45.45万份、环境标本1101份,已出检测结果38.97万份,均为阴性,其余6.59万份结果待出。

  10月19日凌晨1时40分,经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初检、兰州市疾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复检,确定兰州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经专家判定,4名确诊人员中,普通型3人、轻型1人。目前,6人全部在省级定点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治疗。截至19日16时,兰州市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4人,在兰的424人均已运转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其中8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外地密切接触者80人,均已转所在地协查。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夜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立即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国家、省级专家组密切协作,共同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3市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管控、隔离救治、信息发布等工作。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协助开展大数据行动轨迹排查。省卫生健康委连夜安排部署核酸检测装备、人员、试剂调配,紧急从全省范围内调配7台移动核酸检测车,抽调220名采样和核酸检测人员,支持嘉峪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嘉峪关市启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已完成32.35万人的样本采集和其中31.48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酒泉市全面启动6个交通检疫查验站点,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兰州市第一时间对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封闭管理,对相关人员及区域进行管控,对相关环境及物品开展终末消毒,对密接、次密接及相关重点人员进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分类管控等工作;紧急对城关区云祥小区、天庆丽舍两个中风险区封闭管控,在小区设置临时采样点,对小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