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甘肃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2021/10/22/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甘组轩

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甘组轩)10月20日,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保持高度警醒,科学判断形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统筹、调度、检查、督办,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所需试剂、物资及人员调配,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的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特别是卫健、疾控、教育、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工作力度。相关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等,各级组织部门要记录在案,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