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2021/10/22/ 16:56 来源:新甘肃 金鑫

  10月21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今天下午召开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各行业都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调整思路、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要落实落细核酸检测领导包抓机制,加强组织管理,规范检测程序,防止检测人员排队过长、样品过度积压、实验室发生污染、检测结果存在误报。要对照国家统一标准切实规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流程,对密接人员实行人工智能体温监测,充分发挥甘肃中医药优势做好预防工作。要系统收集省内外风险点位的信息,24小时动态向社会推送,让更多居民了解疫情形势,积极主动参与检测和防疫,构筑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外出,落实“两站一场”等节点必须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的相关要求,坚决切断向外传播链条。要严格居民小区封控管理,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加大安装门磁力度,杜绝楼内相互串动,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任振鹤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查漏补缺中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工作再加力、责任再加压、速度再加快,体现担当精神、规矩意识,一把手挂帅冲锋,上一线严防死守,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把定下的事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采、检、送各环节工作,方便群众、提高效率。要围绕我省阳性病例和外省阳性病例在我省活动轨迹缜密细致开展流调,集中兵力、穷尽手段、扩大范围,力争早发现早隔离早主动。要严格隔离措施,集中隔离要组织有序、规范管理、严密监测,居家隔离要管控有手段、健康有监测、生活有保障。要加快定点医院改造,强化院感防控,科学规范组织医疗救治。要更严更紧把住输入输出关口,算大账、全局账,体现甘肃作为。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倡导远程办公、弹性工作制,有效降低人员流动。

  石谋军、张世珍、何伟、程晓波、孙雪涛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