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11/10/ 1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11月8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11月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021年11月8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兰州市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水市1例,为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兰州市83例,天水市39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

  11月8日,全省共出院15人(有省外游客5人),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出院13人,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出院2人。最大年龄81岁,为兰州出院的外省游客;最小年龄1岁8个月,为张掖出院的本地患者。截至11月8日,全省累计治愈出院33例,现均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

  目前,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的确诊病例共111例。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99例,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5例,天水市清水县人民医院7例。现有重型5人(其中清水县人民医院救治的1例重型病例转入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普通型和轻型106人;无危重型病例。

  我省不断强化医护人员院感防控意识,提高院感防控能力。邀请国家和省级院感专家,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线上授课培训。重点开展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督导检查,围绕“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目前,已有8个市州完成排查工作,兰州、天水、平凉、庆阳、陇南、临夏6个市州还在排查中。

  全省坚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两不误”。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本地区疫苗接种计划。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按照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3—11岁目标人群第一第二剂次接种、18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加强免疫接种的要求,分步、分年龄有序推进。发生疫情的地区,妥善安排,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建立我省群体免疫屏障。截至11月8日,全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第1剂次1966万人,第2剂次1817万人,加强免疫39万人。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机构的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特别是奋战在定点医疗救治机构、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及检测实验室的一线工作人员,面对感染风险高、工作强度大、精神高度紧张的繁重任务,舍小家、为大家,满负荷工作。各相关单位在努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生活保障的同时,关心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积极采取不同方式,加强与一线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给予人文关怀,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