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

 2021/11/25/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省财政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财政工作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经过多年发展,我省财政收支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智军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党的坚强领导,要深刻认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用实际行动擦亮财政机关政治本色。

  张智军表示,财政工作是党领导下、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工作,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省财政部门将一如既往地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始终做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到哪里,财政部门就跟进保障到哪里。

  “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担当作为,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升财政政策效能。同时也要积极争取中央政策资金支持,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支撑。”张智军说,省财政部门将坚持把“人民至上”这条红线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保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坚持聚焦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

  张智军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财政部门将聚焦年底“最后一公里”,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依法依规全力组织财政收入,精打细算科学编制明年预算,逐条逐项盘点任务、倒排工期、推进落实,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为实现长远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在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中贡献财政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