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陇上评论】党员干部要多读党报

 2021/11/26/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崔银辉

【陇上评论】

党员干部要多读党报

  崔银辉

  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阅读,无疑是学习的一个重要途径,党员干部除了读原著,读经典,还应该多读党报。

  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党报担负着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主张、正确引导舆论、反映群众呼声的重要使命,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党员干部看不看党报,不是个人阅读兴趣的事情,而是事关工作学习的重要问题。

  全媒体时代,信息海量涌现,传播方式也多种多样。但是,内容为王的核心并无改变。相比很多断章取义、博人眼球的信息,党报的内容严谨、准确,最具公信力。党员干部如果不看党报,却热衷于鱼龙混杂的信息,很可能受到错误诱导而误入思想的歧途。党员干部不能以阅读过程中接受的难与易、乐趣的多与少,决定自己的选择,听任自己的喜好。

  “吟安一个字,捻断数根须”。认真负责的精神,是党报人的传统。从选题策划,到采写报道,再到校对排版,哪怕一个标点符号的用法,都承载着党报人的敬业与专业。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聚人气”的新闻,体现着党报人的初心,也回应着党员干部的信任。

  阅读党报,能帮助党员干部及时掌握政策信息。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都可以通过党报及时获悉,并深入了解。它是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定盘星”,也是工作中的“指南针”,长期关注党报,认真阅读党报,思想认识就能与时俱进,工作水平就能不断提高。

  阅读党报,能帮助党员干部准确了解群众心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必须对群众的所思所想了然于胸。党报的很多新闻都是记者深入一线、走近群众,在田间地头、工厂学校采写而成。这些报道,笔下有民意,字中有民情,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基层情况,提供了十分有效的途径。

  阅读党报,能帮助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一份党报,既有各行各业的最新动态,也有各种各样的最新知识。经常阅读党报,在第一时间掌握时事资讯的同时,还能开拓眼界、启迪智慧,保持思想的活力,提升个人的修养。

  期待党员干部多读党报,既做实干型干部,也做学习型干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