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8/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日报评论员

  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理论创新是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揭示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出发,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以卓越政治智慧和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各个领域都提出了许多标志性、引领性的新观点,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在当代中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具体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八个着力”“五个方面要求”等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