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不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

 2021/11/29/ 1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不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凝聚力量,以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指引方向。”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我们党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向全党发出的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动员令。省直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四级责任清单”,坚决纠正一些部门单位对机关党建重视不够、行动乏力、效果不佳,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在服务省委工作大局中作出新的贡献。

  胡秉俊介绍,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初步研究提出了明年“1+2+3+X”的工作思路。“1”是围绕一条主线,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着力抓落实增实效,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是突出两个抓手:一是以强化理论武装为抓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精心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超前谋划明年学习任务。二是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是聚焦三个方面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突出政治机关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精心组织开好省直机关党员代表会议,认真做好各级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实施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X”就是持续抓好“党章党规落实行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等10余项重点工作。

  胡秉俊表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统筹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落实机关党建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