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等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2021/11/29/ 22: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等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甘肃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我省当前疫情防控新特点新情况,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防控工作。要认真总结此次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健全平急结合的防控指挥体系,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细化完善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做好科普宣传,常态长效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坚决防止疫情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更好服务全国防疫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地质灾害防线,加强群测群防,做好风险管控,不断提高突发地质灾害应急能力,努力把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乡村振兴,创新思路举措、用足用好政策、尊重群众意愿,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科学有序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保障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发展合力,用心用情、做细做实残疾人工作,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