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庆阳市人大代表在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履职担当

 2021/12/02/ 11:47 来源:陇东报 记者何海峰

市人大代表在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履职担当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海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多次召开动员会,号召和倡导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投身扶贫活动,并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中的致富能人举办260多期培训班,有2.4万名群众接受培训,现场观摩致富典型155场(次)。近年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共创建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基地30多处,累计为贫困村、贫困户协调落实项目900多个,协调扶贫资金3亿多元,人大代表发挥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排头兵”作用。

  为凝聚各方力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把“南部四县脱贫攻坚常态化监督”和全市“扶贫资金使用专项监督”两项重要工作交由市人大常委会牵头实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督查方案,组织有农村工作和财经工作经验的20多名省、市人大代表,深入4个县30多个贫困村全面了解情况,直面突出问题,力促整改落实,有效发挥了代表监督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50名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西峰区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20名优秀代表进行了专题采访和深入报道。市人大代表鄢志龙牵头成立西峰泰信银行,专门服务“三农”,吸纳存款9700万元,为困难群众发放贷款6000多万元,解决了一些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不足的问题。市人大代表、海升苹果宁县基地负责人高云峰扶持360户贫困户发展海升模式苹果1560亩,年增加收入2万元以上,吸收贫困户就业500余人,实现了稳定脱贫。华池县人大代表高怀福创办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羊1300余只,养牛280余头,流转土地500多亩,带动本村12户残疾人发展养殖产业,安排30多名村民在合作社务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