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2022/01/06/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自2019年3月起在全市全面开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通过精致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努力让“精致”成为兰州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城市形象品质全面提升,“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愈发靓丽。

  三年来,兰州市紧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交通四项基础性工程,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兰州市科学构建“一心两翼多点”的市域空间格局,编制完成11个专项规划及城市设计。完善基础功能,建设精品工程,扎实推进78个“十五分钟生活圈”项目建设,完成棚户区改造44327户,加装住宅电梯1109部。实施黄河风情线景观亮化提升、“读者印象”精品街区建设等重大项目以及绿地改造工程,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7911.69公顷。实施黄河沿线生态整治等提升改造,实现核心区20公里健身步道全线贯通。

  同时,兰州市秉持“绣花”精神严格精细管理,落实城市环卫每日一大扫、两普扫、全时段保洁管理标准,全市54个街道、338个社区、3061个居民小区全覆盖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聚焦“美化”,整治城市立面环境,累计拆除各类违规广告34.51万平方米,打造门头牌匾示范街12条。聚焦“绿化”,主城区增植各类早春花灌木3.15万株;南北两山累计栽植各类苗木164.5万株。改善公用设施,定期对全市路灯等公用设施进行维护,维修、更换道路标牌2542块。维护市容秩序,常态化加强早餐摊点和瓜果摊点规范管理。

  另外,兰州市持续优化通行保障,打造地铁、地面公交、出租车、水上巴士、自行车“五位一体”的公共交通体系。开通运行轨道交通1号线,公交线路由134条新增扩容到141条,建成水上巴士航线22公里,新建泊车位17355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