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 全面增强科技支撑力

 2022/04/23/ 01:2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就该《方案》出台的背景依据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科研创新基地。在充分认清我省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我省启动实施强科技行动,全面增强科技支撑力。

  《方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科技支撑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为牵引,以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为目标,从“提升科技创新创造力、提升科技支撑重点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科技人才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等五个方面,提出35项重点工作任务。

  《方案》明确了三个发展目标:到2025年,力争科技进步贡献率由目前的56.42%提升到65%以上,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由目前的53.71%提升到65%以上,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的比重由目前的53.56%提升到65%以上。

  《方案》聚焦强科技行动目标任务,提出一系列推进举措。省科技厅新闻发言人介绍,要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包括积极争取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布局、培育建设核技术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以升促建”创建国家高新区、推动共建“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创新港”等;要推进实施一批重大专项行动,包括组织实施国家创新平台培育计划、启动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加快实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等;要着眼构建支撑引领现代产业的技术体系,围绕我省强工业行动和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专项行动技术需求,组织实施一批产业技术创新工程;要部署开展一批重大改革举措,包括深化省属科研院所改革、选择重点科研院所试点开展章程管理和绩效管理、开展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分类评价改革、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