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甘肃省稳步推进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工作

 2022/05/12/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永萍

我省稳步推进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永萍)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去年,我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靠实监管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依法从严监管,稳步推进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工作,确保了全省辐射环境安全可控,取得了一定成效。

  我省组织开展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完成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情况自评工作,完成了省放射性废物库自查、排查、数据收集、数据上报审核等工作;对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名录进行了动态变更,发布了《甘肃省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名录(2022年)》。组织编写了《甘肃省“十四五”核与辐射安全专项规划》,修订了《甘肃省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对各市州开展了省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我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将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对甘南、天水等5个市州辐射安全监管情况开展了督察检查;为进一步提高审批管理效能,规范我省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工作,将不跨市(州)的33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部分二类射线装置及核技术利用退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工作下放至市州生态环境部门;联合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平台,积极向公众普及核安全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