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平凉市市长金融奖评选管理办法》出台

 2022/05/20/ 10:2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市市长金融奖评选管理办法》出台

  每日甘肃网5月20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市政府办日前印发《平凉市市长金融奖评选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我市将每年评选一次,对符合表彰条件的金融机构、融资企业和县(市、区)政府授予年度“市长金融奖”。

  《办法》旨在充分调动各类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提升各县(市、区)运用金融工具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评选范围为包括银行机构、保险公司、证券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在内的融资企业和县(市、区)政府在内的市内金融机构,首次引进入驻平凉的重点金融机构,以及对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市外金融机构。

  《办法》明确评选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性,注重对金融支持重大政策、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考核评价;突出金融资源配置的系统性,注重树立“大金融”理念,加大对金融支持企业、项目、资本、市场主体等情况和金融要素配置情况的综合评价; 突出金融行业内部的差异性,实行分类实施和综合评价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量化评价为主;突出金融激励评价的实效性,注重正向引导、反向约束及财政性资源的杠杆撬动,促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办法》提出,评选将严格把控评选质量,达不到表彰标准宁缺毋滥。结果在全市通报,抄送金融机构上级主管机构,作为人行平凉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政策传导实施、平凉银保监分局金融监管评级的重要参考。

  《办法》有效期5年,获得表彰的金融机构优先作为全市或更高层次的评先选优推荐单位,以及新增预算单位开立账户、部分存量账户变更、财政性资金存放等公共资源竞争性配置的加分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