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全部选举产生 620名代表突出向一线倾斜

 2022/05/23/ 15: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王宇晨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全部选举产生 620名代表突出向一线倾斜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王宇晨)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经3个多月的推选,全省70个选举单位顺利完成代表选举工作,620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全部选举产生。

  选好党代会代表,是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的重要基础。据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呈现四大特点。第一,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有效扩大参与。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各选举单位将省委分配的代表名额扩大或等额分配,各地普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累计上门走访、电话访谈近20万人次,全省9.02万个基层党组织、190多万名党员全面参与了代表推选工作。

  第二,严格人选资格条件,代表质量有保障。代表选举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凡是政治素质测评得分较低的一律不作为推荐人选,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推荐。

  第三,推荐选举程序规范,纪律风气严格。组织代表推选工作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党章和省委印发的《代表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全过程监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涉及代表推选的信访举报坚决查处,确保党代表推选过程风清气正。

  最后,代表结构比例合理,群众认可度高。选出的620名代表,突出向生产和工作一线倾斜,保证工人、农民代表比例,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22.6%,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占14.5%;工人代表占5%,农民代表占2.6%,女党员代表占27.6%;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占10.2%,50岁以下代表占56%。代表兼顾行业、领域和地区分布,涵盖了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来自省、市、县、乡、村等各个层级。特别是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绝大多数都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灾救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和艰苦环境中表现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各方面认可度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