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全媒矩阵齐发力 传播党代会“主流强音”——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将全力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道

 2022/05/24/ 11: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王宇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做好大会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5月23日上午,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宣传报道动员大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描绘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明确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对于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开创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高度重视党代会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动主要采编力量向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聚焦,尽锐出战、迎接“大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并依托自身平台优势,运用报纸、新媒体、H5等多种传播手段,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展现党代会盛况、解读党代会精神、传播党代会声音。

  会前报道,策划推出系列党代会预热报道和融媒体产品,全景呈现过去五年陇原大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生态建设大见成效、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的喜人景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我们这五年”“甘肃这五年”等报道和融媒体产品发布后,引起各界热烈关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会中及会后报道,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媒体平台将用最准确的新闻语言、最鲜活的报道方式、最贴切的呈现方式、最恰当的报道时机、最良好的传播效果,展示大会盛况、呈现代表风采、宣传大会精神,用一篇篇鼓舞人心的精品力作,凝聚起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动员会上,此次参会的三位记者、编辑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

  “党代会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记者生涯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党代会各项报道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甘肃日报社时政部记者马颖说,“本次党代会,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类报道,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和报道会议动态,全面准确宣传党代会精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完成报道任务。”

  甘肃日报社出版部编辑孟莉娜表示,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都十分关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因此,出版部从版面整体架构、特色元素选择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对所有元素进行整合和交叉处理,做到统一但不同一,使图、表、数字、符号、文字、色彩等元素有机组合,届时,报纸将会以精彩纷呈的版面为读者呈现大会盛况。

  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郭菡璋说:“这次党代会报道,我们始终坚持策划先行、全媒呈现、矩阵发声,围绕党代会的阶段性宣传重点,策划报道亮点,提炼新闻热点,提高传播效率。用多层次、立体化的新媒体新闻作品传播党代会的声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