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省文旅厅推出“如意甘肃 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夏季精品线路

 2022/05/30/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省文旅厅推出“如意甘肃 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夏季精品线路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四季乡村旅游产品,精准有序促进文旅消费稳步恢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省文旅厅整合全省乡村旅游特色优势资源和产品,策划推出了15条全省乡村旅游夏季精品线路,为广大游客消夏避暑、休闲度假提供便利和贴心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市河口古镇。

  线路1

  山水金城 神韵天成观光游

  线路:兰州—水墨丹霞—越国开心农场(永登县柳树镇黑城村)房车营地——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河口古镇(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非遗体验(古纱灯)

  简介:兰州水墨丹霞是国内距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以红山湾地貌为主,单体造型栩栩如生、引人入胜。越国开心农场有休闲观光、房车宿营、蔬果采摘等多项业态产品。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是以奇山秀水为主体的绿色山谷。河口古镇,一座千年古镇。如今一街一景、一砖一瓦、一灯一宿都诉说着光阴的故事。

兰州新区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

  线路2

  智慧新区 花开夏季畅享游

  线路:兰州—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西部恐龙园—牡丹园—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

  简介: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是兼具南北风味的民俗文化村。村内包含文化体验区、传统民俗文化区、会展表演区。西部恐龙园配有欢乐水世界、主题酒店、儿童梦幻王国、温泉度假酒店、丝绸之路风情商业街。新区牡丹园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牡丹园,也是全球最大的紫斑牡丹出口基地。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

  线路3

  白银寻夏 黄河小镇体验游

  线路:兰州、白银—白银民俗博物馆—水川黄河湿地景区(水川镇顾家善村)—留园民宿—云客小镇—黄河大峡

  简介:水川黄河湿地景区是鱼类和水禽的理想栖息场所,每年夏冬两季都能吸引大量鸟类栖息繁衍,形成了和谐的自然生态圈。顾家善村是水川镇的“当家花旦”。大川渡村的留园民宿,不辜负时光的温柔。云客小镇是一座既保留村庄原始风貌,又处处散发着现代气息的“样板小镇”。

临夏州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


  线路4

  花儿临夏 乡遇时光尽兴游

  线路:兰州、临夏—草长沟景区(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草甸民宿—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赤松茸采摘—松鸣岩(花儿会)—临夏县北塬镇钱家村

  简介:草长沟依山傍水,自然景色十分优美,每年夏季是观赏花海的最佳时期。咀头村是东西协作“样板村”。赤松茸成为乡村发展的“宝葫芦”。松鸣岩的“花儿”民族风情演唱、划船、垂钓、骑马、野营、探险等休闲娱乐项目异彩纷呈。北塬镇钱家村有5D玻璃栈道、百亩油桃园和各种特色风味小吃,是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甘南州临潭县庙花山村。

  线路5

  夏天之音 草原牧歌生态游

  线路:兰州、甘南—冶力关镇—十里画廊(临潭县八角镇庙花山村)—美仁草原—俄合拉文化旅游标杆村—当周草原—桑科草原—曲奥乡香告村

  简介:走进庙花山村,舒适雅致的民宿、百花飘香的田野、“八角花谷·十里画廊”的美姿尽收眼底。美仁草原、当周草原、桑科草原水草丰茂、风景如画,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一派自然草原风光。山川之间的香告村,炊烟袅袅,祥和安然。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


  线路6

  渭水源头 浅品夏韵寻根游

  线路:兰州、定西—渭河源景区(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遮阳山(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九居谷地质生态体验村(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狼渡草原(岷县闾井镇大庄村)

  简介:夏日的渭河源蕴藏着灵气,最以元古堆村的呦呦鹿鸣吸引人。遮阳山下的新联村拥有遮阳鼓扇、庙会、篝火晚会、赛马等独特的民俗文化。大庄村地处狼渡草原。在这里可欣赏阳光下九曲十八弯的狼渡河,享受草原盛夏时节凉风的吹拂。乡村慢节奏的农家生活、风格独特的农家饮食、绿色环保的农副产品,对游客都有足够的吸引力。

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

  线路7

  天水之间 消暑纳凉休闲游

  线路:兰州、天水—仙人崖(麦积区伯阳镇红崖村)—麦积山植物园(甘泉镇甘江村)—玉泉镇李官湾村—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

  简介:红崖村、甘江村、李官湾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在这里品尝农家小吃,别具风味。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孙集村。在夏日里与亲朋好友一同来到这里消暑纳凉,非常的惬意。

陇南市两当县杨店镇灵官村。


  线路8

  遇见盛夏 清凉陇南养生游

  线路:天水、陇南—西狭颂景区—鸡峰山(成县鸡峰镇草滩村)—嘉陵江漂流(徽县大河店镇三泉村)—两当兵变纪念馆—云屏三峡(杨店镇灵官村)

  简介:鸡峰山下的草滩村让人感觉到不一样的气息。灵官村地处灵官峡内。这里森林景观气象万千、云山雾海美不胜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争相竞秀,是炎炎夏日中的绝佳打卡地。

平凉市泾川县凤凰谷村。


  线路9

  夏润平凉 耕读传家亲子游

  线路:平凉、庆阳—崆峒古镇(白庙乡贾洼村)—大云寺·王母宫(泾川县城关镇凤凰谷村)—王村镇知青记忆园—完颜民俗村—白家民俗文化村—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

  简介:崆峒山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之美誉,是一处康养福地,历代文人墨客笔下多有赞誉。在平凉,你还能在民俗庄园、文化村中追寻到乡村耕作的美好记忆,把那些搁浅在时光中的往事在日出日落中一一拾起。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

  线路10

  陇东粮仓 夏恋庆阳避暑游

  线路:平凉、庆阳—潜夫山森林公园—闫沟聚德小镇(镇原县屯子镇闫沟村)—北石窟驿—黑老锅景区(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义渠百花园(宁县瓦斜乡永吉村)—非遗体验(剪纸)—黄河古象森林公园—古石刻艺术博物馆—东老爷山景区

  简介:聚德小镇充分融合了陇东窑洞特色和乡土风光。镇原县北石窟驿依托始于先秦时期的彭阳邮驿(站)和秦汉时期的彭阳(县)古城旧址修建,是古关陇丝绸古道北线“萧关道”东入口上的军事、交通、商贸重地。黑老锅景区黄土地质特征明显,集中了大塬、残塬、梁峁、台地、沟壑等各种地形,是“黄土喀斯特”地貌的集中展示区。

武威市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

  线路11

  词话凉州 生态乡村风情游

  线路:金昌、武威—冰沟河(天祝县祁连镇)—天堂镇天堂村—南拉民俗文化村—天梯山石窟(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红旗谷生态旅游村(重兴镇红旗村)—瑞安堡(三雷镇三陶村)—乡村记忆博物馆—沙羊美食街

  简介:祁连山下好风光。天祝县冰沟河景区茂密的原始森林、潺潺的山间流水、连绵的高山草原、成片的马兰花海,都使得冰沟河别样的美丽。天堂村四面环山,是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瑞安堡和乡村记忆博物馆带着浓浓的乡恋从时光中走来。在沙羊美食街品一口地道的凉州美食,能瞬间拉近你和凉州的距离。

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


  线路12

  戈壁绿洲 夏日释放自驾游

  线路:武威、金昌—金川峡水库—季家湾民俗风情园——红山窑制陶体验馆—毛卜喇民俗文化村—金水湖—双湾镇陈家沟村(金河民俗园、大漠营盘)

  简介:金川峡水库两岸绿水青山,风光迤逦。在季家湾民俗风情园能够品尝到地道的农家饭。在红山窑制陶体验馆与孩子一起做一件陶器,为孩子增添一点天马行空的奇思与妙想。双湾镇陈家沟村丰富的民俗文化,是时光留下的财富与印记。

张掖市民乐县民联乡东寨村。

  线路13

  如画甘州 拥抱夏天度假游

  线路:张掖—山丹军马场—山丹县李桥乡高庙村—扁都口(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裕固风情走廊—裕固族民俗度假区(康乐镇榆木庄村)—巴尔斯雪山(大河乡西岔河村)

  简介:晴空万里、碧草如丝,骏马奔驰、牛羊成群,如画般的风光就在张掖山丹军马场。7月,扁都口的油菜花一片金黄,弥散着芳香。裕固风情走廊风光正好,在裕固族民俗度假村,尝尝裕固族美食,听听裕固族欢歌。巴尔斯雪山等你来挑战自己,攀登新的高度。

酒泉市玉门市赤金镇铁人村。

  线路14

  铁人故乡 休闲观光深度游

  线路:酒泉、嘉峪关—嘉峪关文物景区—白鹿仓峪泉古街—方特丝路神画—嘉峪关村民宿—老一井—赤金镇铁人村—赤金峡(漂流体验)—火烧沟遗址—红田园(柳河镇红旗村)

  简介:嘉峪关白鹿仓峪泉古街以精雕细凿的各种特色建筑为基础,融合嘉峪关乃至河西走廊沿线的历史文化资源,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文创等于一体。赤金镇铁人村是“铁人”王进喜的出生地。赤金峡的水上漂流,给苍茫的戈壁带来一抹惊艳。

嘉峪关市漠落民宿。

  线路15

  大漠印象 丝路古道文化游

  线路:酒泉、嘉峪关—花城湖湿地—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西湖镇田园综合体(西湖镇中沟村)—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戈壁雕塑艺术长廊—鸣沙山·月牙泉(月牙泉镇月牙泉村)—敦煌古城—阳关景区(阳关镇龙勒村)

  简介:花城湖风景区让酒泉的大漠与戈壁多了一些江南水乡般的情致。西湖镇田园综合体内的独轮车、石碾、水井、马灯、水车等老物件,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戈壁雕塑艺术长廊与戈壁风光相互呼应,让艺术在戈壁中自由生长。去鸣沙山·月牙泉,看厮守千年的沙与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