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一把手谈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

 2022/06/23/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方向,特别是‘六新’目标、‘四强’行动和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主攻点、着力点和切入点,纲举目张、科学务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肃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传递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必将对甘肃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黄瑞雪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之大事”,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辩证关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公安力量。

  “当前我省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黄瑞雪说,这是对我省发展形势的最新判断,特别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环境,围绕“三新一高”要求,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对全省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具有更加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纵深推进平安甘肃建设中打头阵,统筹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始终把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强化斗争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聚焦我省面临的特殊风险挑战,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强化通道反恐措施落实,坚决守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西北战略屏障。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系列重要节会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策应全国安全稳定大局。二是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健全立体化智慧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强化对经济金融、安全生产、网络空间、社会民生等领域风险隐患的动态预警、精准管控、有效防范,严防发生系统性风险。扎实抓好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监管,统筹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推动平安甘肃建设更具特色、更富成效、更有含金量。三是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持续推进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妇女儿童以及“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治理工作,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公(工)”协同机制,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执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进更多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一网通管”,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群众。

  “一系列新举措鼓舞人心,一揽子新部署催人奋进。”黄瑞雪表示,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征程,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干”字当头,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全力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