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抗疫】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期间网上重点商品价格监测

 2022/07/28/ 10: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期间网上重点商品价格监测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波动,委托第三方网络交易监测机构,对省内网上销售的米面油菜等涉及民生的基础商品开展24小时动态监测。

  “省市县所四级联动,监测信息及时层层转发,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网上重点商品价格稳定。”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省市场监管局精准监测淘宝、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在我省的3169家交易类网店(网站),总计监测米面油菜相关商品2133件,其中,淘宝平台1185件、京东平台502件、天猫平台440件、国美平台6件。对监测到的8条价格异常线索,及时移交相关处室调查核实。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有效保障12315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积极引导消费者对企业和商家加强监督,呼吁广大消费者若发现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