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尹弘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稳住基本盘挖掘新潜力攻坚下半年,保持一定增速争取最好结果努力实现年度目标

 2022/08/06/ 12: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欣瑶

8月5日,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召开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三新一高”导向,积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四强”行动,稳住基本盘、挖掘新潜力、攻坚下半年,保持一定增速,争取最好结果,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经济发展逆势而进,但仍是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内外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尹弘强调,要抓好工业经济,在拓展增量上着力使劲,引导大型骨干企业增产满产,大力扶持培育中小企业,挖掘能源领域潜力,建好县域工业园区,创造更多增量产量。要抓好项目建设,在投资落地上着力使劲,多点开工、全线提速,跟进落实兰洽会签约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好乡村振兴,在持续发展上着力使劲,稳定粮食产量,搞好农产品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三农”工作。要抓好社会消费,在回暖恢复上着力使劲,创造更多消费场景,积极促进消费恢复。要抓好政策实施,在落地见效上着力使劲,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和获益度。要抓好风险化解,在妥善应对上着力使劲,紧盯市场价格、社会就业、房地产领域,防患于未然。要抓好民生保障,在兜牢托稳上着力使劲,办好民生实事,争取群众生活有新的改善。

  尹弘强调,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行动,做到统筹兼顾,提升干事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定下来的事必须坚决干成干好,绝不允许悬空搁浅,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领导欧阳坚、王嘉毅、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等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