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一把手谈落实】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中彰显时代担当——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王国志

 2022/08/09/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永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中彰显时代担当

——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王国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省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启示,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全省今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日前,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王国志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王国志表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省委军民融合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军民融合办将认真做好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安排。办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机关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专题化、模块化学习;省国防工委抓好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国防科工系统各单位落实落细,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读书班、辅导讲座、专家解读以及网络培训等方式,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深化研讨交流。参加党代会的办领导根据所见所闻分享体会感悟;党员干部就学习情况全面进行学习交流;机关各业务处室做好有关重要文件和政策制度的解读与宣贯,真真正正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

  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为主攻方向,确保军民融合工作向纵深推进。积极打造军民融合的区域之核、产业之核、动能之核,有效推动军民融合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快速发展。通过实施“四强”行动,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蓄势增能、产业升级,辐射带动军民融合区域大发展,夯实军民融合发展基本盘,形成分工合理、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军民融合发展态势。大力实施产业链水平提升行动。围绕国家战略和甘肃需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把做大做强产业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主攻方向,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完善和落实链长制和链主制,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大资源投入、强化项目支撑、做好服务保障,深化产学研合作,搭建创新技术联盟,鼓励多方联合攻关,形成推动科研创新整体合力。培育一批重点企业、骨干企业、高新企业,提升军民融合产业综合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把军民融合发展同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明晰甘肃省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积极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实现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有机融合、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严明政治纪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做实做细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强化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切实改变文风会风。增强服务宗旨和为民情怀,让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创造过硬实绩成为普遍追求和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