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一把手谈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玉门篇章——访玉门市委书记王超

 2022/08/20/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玉门篇章

——访玉门市委书记王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深刻阐明了一系列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报告提出的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五个提升’等目标任务,体现了使命所系和人民所盼。”近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玉门市委书记王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王超表示,玉门市将矢志不移把省党代会精神贯穿到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因势利导集聚资源要素,顺势而为增强发展动能,努力打造“四区一高地一家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展现玉门担当、贡献玉门力量。

  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用好国家和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机遇,坚持工业强市和优势资源向重点产业集中“两大战略”不动摇,重点培育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现代化工产业集群为主的“两大集群”,实现以现代化工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石化煤化与精细化工融合发展为主的“两大融合”,推动以化工产业向新材料和高端原料药延伸、新能源装备制造向“零碳”产业延伸为主的“两大延伸”,持续释放工业发展优势,擦亮玉门工业强市“金字招牌”。

  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打造协调共享创新区。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追求,突出协调共享,运用PPP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努力让发展成果普惠全市人民。完善城乡要素合理配置体制机制,推进新老市区协同建设、城镇乡村协调发展。建立多层次就业促进机制,推进“农民工返乡入园”工程,实现园区发展和农民增收双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充裕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兜牢民生底线,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均衡供给,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坚持依法治市不动摇,打造社会治理先行区。坚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民族安全、宗教安全、涉外安全,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一个中心一张网”,完善“活力”网格治理平台,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治理格局。严守安全和环保“两大底线”,织密织牢安全环保“责任网”。

  坚持凝心铸魂不动摇,打造铁人精神传承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度挖掘铁人精神内涵,发挥好铁人干部学院、党校等阵地作用,让玉门成为传承铁人精神、研究铁人文化的圣地。弘扬新时代铁人精神,大力开展忆铁人、学铁人、做铁人活动,树立“玉门榜样”,评选“玉门功臣”,打造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铁人”式好党员、好干部。

  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始终把改革作为破解难题的关键一招,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树立玉门自信,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关键领域改革,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促进资源要素加速聚集、服务保障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内生动能持续迸发,源源不断为玉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坚持创城目标不动摇,共建文明城市新家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两大行动”,推进老旧小区和农房改造“两大任务”,推动移风易俗和崇德向善“两大转变”,实现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两大提升”,让玉门的城市更整洁、乡村更美丽、民风更淳朴、社会更文明、生活更美好,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