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省政府系统今年办理代表建议559件

 2022/09/26/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省政府系统今年办理代表建议559件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近日在兰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交省政府系统办理的代表建议共559件,涉及农林水利、工业交通、财税金融、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目前,代表建议均已按期答复,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省政府坚持既重结果也重过程,采取有效举措,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各承办单位坚持把符合国家政策、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建议列入“A”“B”两类重点办理,条件成熟的立即解决,条件暂时受到限制的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在办理过程中,省政府按照“依法办理、实事求是、分类督办、务求实效”的原则,将办理质量放在突出位置,组织各承办单位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有针对性地推动B类、C类建议办理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坚持办前沟通、办中协商、办后反馈的联络机制,推动建议办理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此外,各承办单位充分吸纳建议中关于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发展数字智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富有建设性的思路对策,努力把代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